在中國大陸有「格鬥狂人」之稱的MMA綜合格鬥教練徐曉冬,日前擊敗一名太極大師後,引發傳統武術界的一片譁然。徐曉冬受訪時強調,自己只為了「打假」,要揭發傳統武術的假面具。徐曉冬還說,今天會飛赴台灣,和台灣的網紅「陳館長」進行交流。徐曉冬昨日接受新聞網站「北京時間」專訪時表示,自從擊敗中國雷公太極創始人魏雷後,突然暴紅且約訪不斷,他所經營的拳館最近也有更多人慕名而來。徐曉冬表示,挑戰魏雷及其他傳統武術派,主要是為了證實所謂的武林根本都是假的:「傳統武術,99%是假的,只有1%是真的。現在中國武林存在假、吹、騙。武術有三點,首選是防禦、對抗的能力;第二是強身健體;第三是修身養性。以前說太極拳這三點都包含了。但是我發現不對,首先的防身、防衛,現在太極幾乎沒有。太極推手,真要打起架沒用。」徐曉冬還說,今天他會來台灣,見一個和他理念相同的網紅「陳館長」:「是個退役的特種兵。也是一個打假人,跟我的理論也幾乎一樣。會一起做一個節目,以語言交流的『文鬥』為主,也不排除『武鬥』」說到「武鬥」,徐曉冬20秒擊敗太極大師魏雷後,引起傳統武術界的不滿,包括少林寺等派別紛紛對他發出戰帖。徐曉冬準備全部應戰:「不僅是太極,少林功夫也有假,我都應戰,但千萬不要讓少林山下那些武校的學生和我打。那些大部分都是練散打的,而不是少林功夫。」、「如果我輸了,是好事兒。證明中國武林更偉大了。就等於我拿自己的身體,以身試武林。贏了,也不代表他們全部都是假的。贏了我只希望假的能低頭。不是認錯,是去反思和反省。更不用給我錢,給我下跪,我不需要。當然他們輸了也可以罵徐曉東是土鼈,也可以說打贏了他一個人,不代表整個門派不行。那好,我會一直戰鬥下去。」徐曉東表示,結束台灣行程後接著還要去澳洲和法國,他說將在7日舉行記者會,詳細介紹和各門派對戰的具體時間,同時徵求直播合作,似乎想藉此大撈一筆。(大陸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)發稿時間:12:12
更新時間:18:22 



來自: 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70503/1110458/

arrow
arrow

    gladyse5vux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